关闭
盯着LED大屏看孙女的两位老人,收到了一份礼物!
发表时间:2020-03-19来源:文明大连 看看新闻

为了多看几眼孙女照片 

两位老人在大连星海广场会展中心的LED大屏幕下

站到了天黑

这一幕被网友拍下

刷屏了大连人的朋友圈

感动了很多人

↓↓↓

    

两位老人的孙女名叫刘赫

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援助湖北医疗队护士

  

近日 

这两位老人

收到了一份特别有意义的礼物

大连新青年摄影机构

专门为刘大爷老两口

精心放大了刘赫的这张照片

并制作成相框

  现在,两位老人拿到了孙女的照片

刘大爷捧着孙女的笑脸

忍不住想贴过去和孙女亲热一下

   

“这回可以好好端详一下了!

  从小到大,孙女撒娇时总会脸贴脸地“纠缠”我。

  等孩子回家了,我得好好抱抱她,

  让她使劲撒撒娇。”刘大爷说到

  在武汉她是战士,在家里她就是个孩子啊

  

  “善意的谎言”露馅儿了……

  “孙女是我们全家的骄傲!”3月18日,在刘大爷老两口的住处,对记者说起孙女刘赫时,两位老人脸上流露出无法掩饰的自豪。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的刘赫,如今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妇科一名护士。今年的元宵节,孝顺的刘赫本来该在那天回家陪爷爷奶奶一起过节。就在老两口精心准备了一桌子菜时,孙女的电话打了进来:今天我在单位加班,不能回家过节啦!

  老人当时并不知道:这是一个“小谎言”。打电话时,刘赫已经打点好行装,加入到逆行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伍中。“出发前孩子特意叮嘱我们:爷爷奶奶身体不好,别让他们为我担心,千万帮我保守住这个秘密。”刘赫的爸爸告诉记者。

  这个“小秘密”保持了整整一个月。抵达武汉不久,刘赫就随队入驻雷神山医院。紧张的工作之余,她一下班就会给爷爷奶奶发微信打电话,问问二老的身体状况。老人有时会问:“你怎么不回家来看看我们啊?”刘赫就强忍着眼泪回答:为了抗击肺炎病毒,医院现在封闭管理,我们医护人员暂时都不能回家。刘赫的爸妈则会在一旁帮腔:孩子说了,一解除隔离马上回家!

  其实,曾身为一名军人上过战场的刘大爷早已察觉出了一点异样。“我平时有读报的习惯,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经常关注报纸上的类似新闻,因为我孙女也是和病毒作战的一线护士啊!”刘大爷说,但是他发现,每天家里的报纸总是“不翼而飞”。后来他才知道是儿子儿媳担心“露馅儿”把报纸藏了起来。后来老人听说大连派出了五百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我琢磨着,按我孙女的脾气,这时候她肯定坐不住了...”

  全家人小心翼翼维持着的“小秘密”最终还是守不住了——3月初,大连市开始征集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的照片,制作成的宣传片将在全市循环播放。“我当时想这下坏了,肯定瞒不住了。”刘赫说,无奈之下,她只好向爷爷奶奶“坦白”……

  二老等了两小时只为“看看孙女”

  “孙女和我们视频聊天的时候,我们一家人都掉了眼泪。但是擦干眼泪我还是鼓励孩子:既然上了战场,就一定得取得胜利再回家!”刘大爷说。

  得知“致敬——最美逆行者”宣传片的确切播放日期后,刘赫的爸妈带着两位老人来到大连星海广场会展二期的LED大屏幕下。五百多名医护人员的照片一张张闪过,刘赫的脸庞在大屏幕上一闪即过时,84岁的刘大爷激动地喊了起来:是刘赫!是刘赫!那是我孙女!

  一次没看够,两位老人又在寒风中等着下一次循环。第二次看到孙女的面孔时,他们先露出了自豪的笑容,但随后又悄然流泪。“孩子瘦了,这一个月可累坏了……”奶奶不停念叨。爷爷则在旁边安慰老伴:上战场的孩子哪个不辛苦?咱家孙女是为国作战!

  在刘大爷所在的干休所微信群里,一个个给刘赫的“点赞”早已刷屏。

  “我也知道孙女现在很辛苦很想家,我们也想她。但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我还是不断给她打气:现在是战斗收尾的时候,坚持住,一定得拿下最后的胜利!”

  老人说:等孙女回家的时候,他会和老伴一起去接她回家,“给孩子包顿团圆饺子!”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