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太感动!15名古稀老兵齐聚亳州,就为了干成这件“大事”…
发表时间:2020-03-13来源:文明亳州

“国家没有忘记我们

我们也应该为国分忧

这8000块钱

是我们8040部队

134名老兵的一点心意

请你们帮我们把钱捐给武汉”

  3月11日,安徽亳州谯城区魏岗镇8040部队退役老兵周长明把战友们的爱心捐款递到谯城区退役军人局工作人员手中。

  据悉,这群老兵都是参加过“8.16”地下核工程建设的建筑工程兵,平均年龄70岁,最大74岁,最小65岁,服役年限最长达9年。

  关键词:816地下核工程

  1967年,一支特种兵部队秘密进驻涪陵深山,开挖地下核工厂。所建造的为生产原子弹服务的重庆816地下核工厂是“世界第一人工洞体”。2002年4月国防科工委下达解密令——816地下巨型核军工洞重见世人。后期作为景点开放。

▲如今的“816”地下核工程成了景点

年轻时为国家服务

年长时不忘回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

老兵们感到非常揪心

想着如何能够

再次为战胜疫情出力

  3月11日一早,谯城区双沟、大杨、牛集、赵桥、十河、十八里等13个乡镇的15名代表来到谯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送来8000元爱心捐款。

  69岁的崔居民对工作人员说:“我们年龄大了,行动不方便,有的战友还卧病在床。我们今天来的十几个人代表13个乡镇战友的心情,不论多少,奉献一点爱心。”

  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将爱心捐款汇到指定慈善公募机构账户,完成了134名老兵支援疫情防控的心愿。

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是英雄

回到家乡,他们是爱的领路人

面对疫情

他们时时想着为国家做点贡献

践行军人的职责和使命

传递着温暖的力量

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邓 纯雪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