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武汉这家驿站火了!无人看管却引来无数人点赞!
发表时间:2020-03-12来源:综合自新华视点微博、楚天都市报

武汉市内出现一家爱心菜鸟驿站
驿站内粮油米面水果蔬菜等
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
由于驿站负责人赵勐
经常需要给医院运送救援物资
驿站内物资全凭小区居民自取
付款全凭居民自觉扫码

运营一段时间下来
每天站内物资数量和账款都能对上
赵勐自觉非常暖心

  站长忙“抗疫”
  无人售卖方便小区居民

  赵勐介绍,他在小区开驿站已经两年,给大家提供快递取寄服务,和邻居都很熟。

  赵勐从年前开始就一直在做武汉志愿者运输服务,往返多市为武汉医院运输医疗物资,驿站一直是自己一个人在打理。
  一天,因为自己有运输任务,居民又要下来拿物资,赵勐就发了个朋友圈,让他们自己来拿,扫码付款。

  一下午,驿站里面人进进出出,大家都非常有序扫码支付自取物资,居民到站自领物资一件不差。

  邻居介绍,赵勐的驿站基本每天晚上都不关门,一直处于半开放状态,窗户不关,门掩着,门口挂个牌子,如果半夜大家有需要就给他打电话,他要是睡着了就会让大家需要什么自己拿,拿完后自己扫码就行了。

  “志愿者”是赵勐的另外一个身份

  赵勐还有一个身份是武汉运输志愿者。
  因为从事快递的关系,他开着他的面包车和货车,从年前就忙碌在往武汉医院运输医疗物资的路上。迄今为止连续一个月没有停歇。

  他多次将仙桃、巴东、黄冈等地的救援物资成功送达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协和医院、同济医院、人民医院等多个重点医院。

  “人家问我图什么,我说我也没图什么,只想多帮个忙出个力吧。看到那些医生护士都在一线救人,我作为湖北人,不管是帮小区里的居民买生活物资,还是出去帮医院运输医疗物资,我能做就都做,多出点力。”赵勐说。

无人看管
自觉付款

帮忙出力
志愿服务
文明的你们真美!

责任编辑:邓 纯雪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