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肺癌愈后又感染新冠肺炎,患者在武汉方舱医院写了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0-03-02来源:文明白银微信公号
  目前正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执行驰援任务的曾立云,是甘肃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的一名护士。每天繁重的救治工作并没有压垮她,反而因为她的无私付出,让很多患者与她结下了不解之缘,其中有一位特殊的病人送上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令曾立云感动不已!

  这位特殊的病人是一位61岁的阿姨,为什么说她比较特殊呢?因为早在2017年,她就体检查出肺癌中晚期,并且做了肺叶切除手术。新冠肺炎疫情没有爆发前,她的各项检查指标结果都已经恢复正常,没想到命运又一次捉弄了她,不幸感染新冠肺炎,这对她的精神打击非常大。

  担心自己身体,阿姨更希望到定点医院医治,但她更符合轻症患者指标,暂时要住在方舱医院。刚入院她的情绪很低落,面色比较憔悴。曾立云在接管这位病人后,用自己的专业与热情,给予对方尽心地照顾和耐心地疏导,尽最大能力去帮她解决问题。

  记得阿姨入院第一天,情绪特别不好,饭也只是吃了几口。看到这个情况,曾立云来到她床边:“阿姨,特殊时期你不好好吃饭,没有抵抗力,病毒就会在你体内慢慢强大起来……”经过一番开导,阿姨终于吃完整盒饭。从那以后,曾立云经常会跟阿姨聊天,嘘寒问暖,继续鼓励她战胜病魔,还带着阿姨适量运动。
  不能每天见面,他们就互加了微信,曾立云每天通过微信鼓励阿姨,问候、安慰。功夫不负有心人,好消息不断传出,阿姨连续2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CT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这让曾立云倍感欣慰!
在武汉,这样的故事很多
曾立云感动着别人,也被感动
只要坚定信念,守望相助
我们一定能够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王 小宁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