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岳阳道小学
发表时间:2020-12-07来源:中国文明网

  视频来源:岳阳道小学

  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是一所有着109年历史的百年老校。学校以“融慧”办学思想为引领,形成面向未来的融慧学校文化体系。以“培养具有尚品、硕学、卓能、强体的地球村未来栋才”为目标,构建“让教师享受教育幸福、让学生享受成长快乐”的梦想家园。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天津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牢记—理解—践行三部曲”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途径,因地制宜,构建五育并举的融慧课程体系,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其中自选课程90余门,全部实现学生网上自主选课、走班上课。2019年初,学校成立65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学校科学规划每位教师的专业发展,现有正高级教师3名,115位教师成为各级学科带头人。学校融慧教育办学经验多次在国内外推广交流,受到了教育同仁广泛关注与肯定。

责任编辑:贾 园园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