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文明之风拂润特色校园文化 海口深化文明校园创建
发表时间:2022-08-25来源:海口日报

  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气息浓郁的校园文化、文明有礼的师生……如今,走进海口的文明校园,扑面而来的文明之风让人心旷神怡。

海口海港学校开学典礼现场,师生集体起立向国旗敬礼。记者陈长宇 摄(资料图)

  近年来,海口市以文明校园创建为载体,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涌现了一批批以学校内涵提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典型,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的步伐。

  在海南华侨中学,学校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环境和日常教学活动中,在校本课程《侨中德育》中开设了文明礼仪、环保等生态文明教育课。还充分运用身边的生态环境资源,组织学生外出劳动、参与生态文明教育社会调查,让生态文明理念付诸行动。

  海口海港学校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先后邀请海南省关工委专家报告团、公安局禁毒大队等部门到校开展各类专题教育。此外,学校还充分动员家长和学长资源参与教育教学活动,通过学校开放日、第二课堂,组织有专长的家长参与学校建设,构建家长学校精品课程,参与学校的综合实践教育,让每位家长、学长都成为学校教育的同路人,共同为打造文明校园出谋献策。 

  如今,海口市越来越多的学校加入到文明校园的创建中。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海口市将继续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树立优良校风、教风、学风为核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重视校园人文环境培育和校园周边社会文化环境整治,注重发挥校园文化的熏陶作用,建设体现社会主义特点、时代特征、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记者 王灵灵)

责任编辑:唐 丽云 张殊凡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