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路”的传承
发表时间:2022-05-09来源:安徽大学微信公众号

  精神的力量总是能够跨越时空的阻隔。在安徽省合肥市,延乔路通往繁华大道;在安大,独秀大道串起了安大人的“至诚”“至坚”“博学”“笃行”。位于安徽大学磬苑校区的独秀大道,以纪念中共创始人之一的皖籍革命家、亦是首倡设立安徽大学的陈独秀同志。贯通校园南北的独秀大道不仅串起了磬苑校区结合校训“至诚至坚、博学笃行”命名的至诚大道、至坚路、博学南楼、博学北楼、笃行南楼、笃行北楼等主干道、教学楼,也串起了安大青年的的奋进之路。电视剧《觉醒年代》中再现陈独秀和李大钊相约建党时的宣誓:为了中华国富民强,为了民族再造复兴,我愿意奋斗终生!这是他们的任务,更是中国新青年的任务!

  长路漫漫,征程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无数先烈怀着必胜的信念,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不朽的精神丰碑,一代代安大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接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拼搏,而现在,到我们肩负重任的时候了。

  今日中国之青年,安大之青年,欣逢盛世更当不负盛世,应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秉承安徽大学“至诚至坚、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青年的初心与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姜 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372378&encoding=UTF-8&data=AGE8GgAAAAcAANIDAAAAAQAh5a6J5b695aSn5a2m77ya4oCc6Lev4oCd55qE5Lyg5om_AAAAAAAAAAAAAAAuMCwCFBcVgbkO9LnuHWlgXk3KHm4xXGUPAhRdcmxivsJxjeki-PskD6aWyCnWY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372378&encoding=UTF-8&data=AGE8GgAAAAcAANIDAAAAAQAh5a6J5b695aSn5a2m77ya4oCc6Lev4oCd55qE5Lyg5om_AAAAAAAAAAAAAAAuMCwCFBFLqdJeeSKHidXfoz3LdCCOunq2AhQiUtLV9w39LNKE3o9PL8LcEigXV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