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上海同济大学:奋进新时代 师生深情唱响《领航》
发表时间:2022-02-10来源:同济大学微信公号

  领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新春佳节,上海同济大学学生合唱团在校园里唱响歌曲《领航》。他们全情投入、共情共鸣,以昂扬的歌声抒发同济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炽热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歌曲《领航》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的,是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深情表达。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同济师生放声歌唱,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唱出了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同济人始终怀着对未来的憧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奋斗拼搏。同济人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新生院学生石中玉说:“在演唱《领航》这首歌曲的时候,‘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这句歌词让我感触颇深。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在逆境中不断成长,在曲折中不断进步,初心易得,始终难求。这种对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追求,正是我们每一个新时代青年都应该继承并发扬光大的精神力量。”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马聆洁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应该认真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努力做到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党员们的使命与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为领航中国的新征程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祖国能够更加繁荣昌盛。”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生欧华轩说:“百年来风雨兼程,从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成为领航中国迈步在新时代征程的巍巍巨轮。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久弥坚,正是因为始终不渝的初心与誓言,永远站在广大人民群众身旁,永远为了人民的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同济青年学子,身处在百年征程的启航地上海,更觉得身上责任之重。我们要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畏艰险、不辱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大文说:“这样的歌声可以表达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的深情,更能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引领我们同济学子胸怀天下,将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统一起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矢志奋斗。”

  学生合唱团指导教师赵翎雅说:“我非常喜欢《领航》这首歌的歌词和温暖深情又不失气势恢宏的表达。在指导学生演唱这首歌的时候,我希望学生们真正去感受,去体会歌词。印象最深的一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山高水长’。这一句是副歌旋律的第一句,‘伟大’二字也是全曲最高音,那么我就启发学生们从主歌的温暖深情中跳脱出来,用高亢激昂的情感去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热爱,启发同学们用真情实感从心底出发,去演唱这首歌,让爱党爱国的情怀深入人心,积蓄起奋发有为的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理教授崔欣玉说:“岁月峥嵘,初心依旧。《领航》这首歌生动诠释了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和精神风骨,是我们思政课教学中温暖有力、直抵人心的视听资源。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要给同学们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坚定历史自信,厚植同济天下的情怀,‘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成长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

  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适逢同济大学建校115周年。同济大学将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激励,以“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同济文化为鼓舞,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启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中,努力实现学校新的发展,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林 凤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