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清华大学举办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
发表时间:2022-01-18来源:清华新闻网

  1月13日,清华大学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综合体育馆举办。

  仪式上,标兵演员分队、场馆服务分队、对外联络分队、反兴奋剂分队、防疫服务分队、城市服务分队、校内工作组的志愿者代表分别汇报了志愿服务准备情况,并代表全体志愿者表达必将全力以赴、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做好志愿服务的决心与信心。

  校长邱勇在动员讲话中高度赞扬志愿者们热情洋溢、拼搏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他说,办好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中国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人民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阳光、富强、开放的良好形象。希望全体志愿者以最大的热情、最精心的准备参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最好的状态、最完美的表现展现清华人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展现清华大学迈上新百年第二个十年新征程、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风采。

  校党委书记陈旭说,清华人应该在服务党和国家、服务重大活动中作出应有的贡献,担当应尽的责任。她提出“严、细、精、实”的要求,“严”要是严格按照各项规范完成好志愿服务,“细”是要注意细节决定成败,“精”是要精益求精,确保万无一失,“实”是要秉持务实、实干的精神和态度。她勉励各位清华师生把志愿服务精神在这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发扬好,党员和临时党支部发挥好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她表示,要做好疫情防控,保持良好到位的思想状态、精神状态、身体状态和技术状态,希望1300多位清华师生全情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全校师生一起等待志愿者们胜利凯旋。

  最后,校领导为各分队学生代表授旗,随着《燃烧的雪花》歌曲响起,现场旗帜飘扬,全场志愿者同学也挥动着手中的旗帜并报以热烈的掌声。“请祖国放心,请总书记放心!”“‘清’春迎冬奥,一起向未来!”响彻综合体育馆的口号声抒发着师生志愿者们出征前的壮志豪情。清华志愿者们必将以青春担当谱写无悔志愿年华,于冬奥赛场绽放绚丽志愿之花。

  自启动冬奥志愿者招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2020年10月正式成立冬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八个职能类工作组、六个项目类工作组和两个服务类工作组。其中,职能类工作组分别负责综合协调、教学保障、后勤防疫、训练安保、宣传教育、港澳台国际服务、保密、监督;项目类工作组分别承担标兵演员、场馆服务、对外联络、反兴奋剂、防疫服务、城市服务的具体训练和人员组织工作;服务类工作组分别承担驻地保障、校内保障等工作。全校各部处、各院系协力为冬奥志愿者们安心出行、安心回家提供保障。

  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于2月4日开幕,清华大学共有1210名师生志愿者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另有150名“志愿者的二次方”为全体志愿者提供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