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
发表时间:2023-03-03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发出
“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
各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
雷锋精神赓续传承
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力量
  江苏南京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志愿服务活动,南京市健康路小学的同学在郑和公园里捡垃圾、拾烟头、擦靠椅……用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坚持积小善为大善!
  湖北武汉
  湖北省武汉市雷锋收藏家、硚口区井南社区70岁的党员志愿者黄德宝,带着藏品照片《雷锋在武汉长江大桥》来到雷锋当年(1958年11月13日)与武汉长江大桥合影的地方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向游客、市民宣传雷锋精神。
  甘肃兰州
  来自兰州市志愿者联合会、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监狱志愿者服务队、兰州监狱李冬劳模工作室的志愿者,与多位“中国好人”“甘肃好人”“兰州好人”齐聚城关区崇德残疾困境儿童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困境儿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志愿者陪伴孩子们唱歌、做游戏、过生日,并送来小礼物和安全教育读物。
  浙江乐清
  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天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天成小学开展学雷锋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艺演出、互动游戏、环境清洁等,引导同学们传承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安徽铜陵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官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身边榜样宣讲雷锋故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国好人”戴恒勤走进天津路小学,为孩子们讲述雷锋的故事。孩子们通过聆听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
  福建宁德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共青团福鼎市委、福鼎市关工委、福鼎市实验小学、桐山街道福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开展“传统文化在身边”暨学雷锋“红领巾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参观了“福见福全”文化长廊,聆听了革命先烈的故事,红领巾宣讲员还和大家分享了雷锋故事。
  河南南阳
  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每天早早来到免费爱心粥屋,在微黄的灯光下熟练开火、熬汤、炒菜、蒸馒头……当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粥汤被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志愿者和环卫工人脸上的笑容照亮了这座小城。志愿者们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用数十年如一日的行动,传递着小城大爱,践行着雷锋精神。
  湖南衡阳
  湖南省衡阳市模范好人协会携手爱心团队和“衡阳群众”志愿者,到衡阳县渣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学雷锋 为千人义务理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们将法律法规巧妙融入文艺演出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演绎法律内涵,寓教于乐,让法治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贵州威宁
  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在锁黄仓湿地公园开展草海湿地及周边生物多样性调查与保护暨草海乐水行“水生植物认识与标本制作”志愿服务活动。
  陕西咸阳
  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渭滨街道704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医疗志愿者用专业的设备为居民进行视力、口腔等常规检查,并向大家科普相关预防知识。做完健康检查的居民们还能就地体验义剪服务及观看文艺演出。
  
学习雷锋好榜样
奋进文明新征程
(供稿:江苏文明网 陕西文明网 甘肃文明网 浙江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河南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 湖南文明网 贵州文明网 )
责任编辑:张 殊凡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