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春节
发表时间:2023-01-20 来源:中国文明网
金虎追冬去
福兔送春来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
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
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将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
送到群众身边
  北京市东城区

  北京市东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红色革命旧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传教育功能,在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东城区模范榜样人物、新时代好少年和辖区居民代表一起听党史、写福字、贺新春。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棋盘井镇固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暖心志愿服务小分队入户为老年人发放健康包,并为他们逐一介绍防疫包内的物品,确保群众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江苏省高邮市

  江苏省高邮市龙虬镇举办“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过新年”主题志愿服务大集,通过文艺演出、写春联送祝福、闲置图书互换、健康义诊、非遗剪纸绘年画等多彩的活动与群众一起喜迎春节。

  浙江省瑞安市

  

  在浙江省瑞安市,“人居环境大整治  干干净净迎新春”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地如火如荼。志愿者走进社区对环境卫生开展大清扫,使市容市貌焕然一新,让广大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干净的新春佳节。

  安徽省滁州市

  安徽省滁州市丰山街道龙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新春送春联 包饺子庆团圆”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份飘满墨香与饺子香的“新春盛宴”。

  福建省厦门市

  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崎沟村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2023年新春送福文化惠民活动,书法达人挥毫泼墨写春联,为群众送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

  山东省青岛市

  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广兴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传承非遗文化手工制作花灯活动,孩子们和社区居民一起,用彩纸、绘画、钉珠等方式,把花灯做的栩栩如生,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湖北省武汉市

 

  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武汉文明空间”面向市民开放,在此开展的”文明实践·周三有约“理论宣讲活动中,孩子们参观了“道德模范风尚林”“文明加油站”等阵地,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刘培给孩子们送上了亲笔写下的寄语。

  广东省珠海市

 

  广东省珠海市吉大街道海大社区开展新春非遗文化市集活动,糖画、指尖技艺草编等12个非遗文化主题摊位同时启动,居民可以亲手制作自己专属的非遗作品,在传统文化中体会新春佳节的欢乐气氛。

  (供稿:首都文明网、内蒙古文明网、江苏文明网、浙江文明网、安徽文明网、文明福建、山东文明网、湖北文明网、广东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 殊凡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