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东营:多彩文明实践活动 乐享美德健康生活
发表时间:2022-05-06来源:东营文明网

  走进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桐凤社区,朱少岭正和社区武术队的老伙计们在小广场上练习八卦掌。今年73岁的朱少岭是程派八卦掌的第六代传人,至今习武已50余载。“我们桐凤社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武术队,这让我们退休的老同志们有了健身娱乐的好去处,一大早我们就在广场上集合,跟着朱老师练习武术,现在我们的退休生活越来越多姿多彩。”桐凤社区武术队队员王巧丽说道。

桐凤社区八卦掌活动

  近年来,辛店街道依托辖区36个村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了八卦掌武术队、拉力球队、广场舞队、旗袍走秀队、合唱队等多支具有特色的文明实践队伍。针对群众的不同喜好,各支队伍开展种类各异的文体活动。桐凤社区的八卦掌活动、明珠社区的太极拳活动、福兴社区广场舞活动、银杏社区老年大学的拉力球活动、百合社区交谊舞活动……各类健身活动让居民在动静开合之间,乐享美德健康生活。

银杏社区拉力球活动

明珠社区太极拳活动

  辛店街道各村居社区通过开展多彩实践活动,一方面为社区爱好者搭建起了展示自己的平台,用群众感兴趣的文明实践活动把“宅”在家里的看电视、刷手机的居民吸引到了活动现场,另一方面也让社区居民转换了角色,从陌生的小区住户到亲密无间的队友,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联系,同时也将美德健康生活理念传递给了群众。

居民健步走活动

  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将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和文明实践有机融合,通过多形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群众践行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让美德的力量更加浸润心田。

责任编辑:何 南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