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北鄂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绘就精神文明底色
发表时间:2022-04-12来源:鄂州文明网

  为服务民生、融入社会,着力构建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圆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湖北省鄂州市铺开,一场场文明实践活动已然融入市民的生活,文明新风吹遍鄂东的每一个角落。

  理论学习“走心”

  为群众补足精神食粮

鄂州市城市展示馆开展“维护妇女权益 大力推进文明发展”法律讲座活动。

  鄂州市各区结合自身实际,运用传统阵地和新载体新手段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理论宣传吸引力、感染力和传播力,借助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党的好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科学理论“传承”

  积极实践新时代思想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来,各区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文化活动,营造出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和邻里关系,更带来了基层治理新气象。

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科技兴农助发展 增技富民兴乡村”主题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园区环境卫生打扫等活动

  引导思想“主流”

  大街小巷正能量满满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合辖区群众需求,开展“文明养犬”“共建美好家园”“关爱留守儿童”等一系列宣传活动,用小舞台展示新思想,宣传新理论,引领新风尚。

市污水处理公司联合司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养犬 让城市更文明”主题活动。

梁子湖区残疾人联合会开展“帮扶行动暖人心 创业就业促发展”活动。

市城控集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亲情陪伴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文化生活“流行”

  助城市丰富思想土壤

市城市展示馆在鄂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情暖芳华 缤纷花艺”插花艺术活动。

  培训课堂惠及群众,便民服务温暖人心……一个个创新举措、一次次暖心服务、一桩桩惠民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让群众在家门口便能享受文化大餐,在文化熏陶中增强了精神力量、提升了精神风貌。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鄂州已蔚然成风,赋予了城市独特气质,更滋养了百姓幸福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李嘉欣 林凤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