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合肥: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数万份文明新风主题春联走进万家
发表时间:2020-01-20来源:合肥晚报

  安徽省合肥市第三届“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征联评选活动从征集以来就受到全国各地楹联爱好者的关注。此次评选活动共收到2000多副楹联作品,最终选出21副获奖作品。获奖作品也被书法家题写成春联送进千家万户。

  1月9日上午10点多,在合肥市南七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里,很多辖区居民早早地等待在这里。得知市文明办要来送春联,居民们不畏寒冬和雨雪,只为能在自己家里挂上一副“不一样”的春联。

  第一批送往南七街道的礼包里有两副春联和一个福字,寓意着双喜临门,福气到家。市民们自觉排队领取。“我住在旁边华府骏苑,在老年大学上课的时候听说的,今天早上就和小区几个朋友一起过来拿一副回家。”小区居民卢女士说,这些春联都是以前没见过的,“很新鲜,我帮我妹妹也领了一份。”

  据南七街道网格中心主任罗妙介绍,由于天气不好,很多居民接到通知没有办法到场领取的,他们也会随后组织志愿者将这些春联送到住户家,“特别是重点帮扶家庭,道德好人家庭。另外,我们也会在社区备一些,有需要的居民也可以直接来社区领取。”

  罗妙表示,像这样新风尚、新气象的文化符号进入到社区,在每一个社区居民家门口贴上,是传播正能量最好的方式。

  合肥市文明办创建处副处长张慧劼告诉记者,以前只是会在一个社区赠送给居民春联,但是现在县区有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也有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包括村里都有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今年通过我们的阵地将这些春联送下去,范围更广,参与的人也更多了。”

  “第三届活动不仅是把优秀的作品评选出来,更重要的一个新的尝试是将获奖作品印刷出来,传播时代新风。”合肥市文明办副调研员、创建处处长张明表示,这些楹联不仅仅送到了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一部分赠送给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还有困难群众和党员。另外,此次征集来的作品在歌颂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弘扬时代新风优良传统方面,更加契合主题。(韩婷

责任编辑:王欣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