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亳州涡阳县董楼村:敲锣打鼓送匾牌 乡风文明传万家
发表时间:2019-12-27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26日,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涡南镇董楼村孙修芳家双喜临门,一喜是丈夫所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授旗成立,二喜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和镇村干部为她家送来了“好婆婆”的匾牌。

  孙修芳和丈夫激动万分:“俺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县里的领导来俺家给俺挂牌,做梦也没想到啊!”

  当日上午,涡南镇董楼村举办“好人表彰大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仪式上,向成立的志愿服务队授旗,表彰好婆婆9人、好媳妇11人、新乡贤5人、好少年5人,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仪式结束后,镇村干部上门为他们一一挂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葛伟参加了活动。他说,涡南镇董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标准高,硬件好、组织好、服务好,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为全县提供了工作样板。他要求,要结合当前的移风易俗、禁燃禁放、学生教育等工作,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服务群众,解群众所需所盼。

  董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志愿服务总队,下设理论宣讲、科技服务、教育服务、文化服务五支分队,成立以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多场次,被村民亲切成为“贴心队伍”。

  据悉,多年来,涡阳县充分运用“一约四会”,创新成立整洁庭院督评会,以四级好人和星级文明户评选、道德讲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为抓手,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思想道德水平,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和动力。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