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西鹰潭办起“零彩礼”集体婚礼
发表时间:2019-08-07来源:中国妇女报

  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首届“零彩礼”集体婚礼8月6日举行。伴随着婚礼进行曲,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32对“零彩礼”新人步入婚姻殿堂。他们的父母和亲朋好友,以及当地领导和现场群众千余人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事。

  此次活动旨在遏制天价彩礼、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互相攀比等陈规陋习,倡导“婚事新办、仪式简办、不大操大办”新风尚,切实减轻人情负担,形成崇尚文明、秉持节俭的良好风尚,促进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

  鹰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喜灿参加活动并送上祝福。新时代呼唤新观念,新观念引领新风尚。贺喜灿表示,今天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率先转变婚俗观念、改革陈旧婚俗,以婚事新办为荣,以大操大办为耻,积极参与文明婚礼,大力弘扬社会新风,为全市青年移风易俗树立了榜样,走在了时代的前列,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自己的人生写下了精彩的一笔。

  新人代表夏慧柔表示,高额彩礼是沉重的负担,让家长们苦恼不已,新时代要有新气象,作为当代年轻人,应该传播新时代文明理念,婚事新办,仪式简办抵制天价彩礼。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彩礼聘金。(记者 刘旭)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