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天长:文明节俭办丧事 厚养薄葬树新风
发表时间:2019-04-02来源:天长文明实践

  前几天,在安徽天长市石粱镇,90岁高龄的陆老太去世,丧事流程一切从简。这是天长市推行移风易俗工作以来又一个丧事简办的典型。

  陆老太家住石粱镇蔡河村,生前四代同堂,儿孙孝顺,生活幸福。按照当地的旧风俗,陆老太去世后应该是花篮花圈、搭台唱戏、锣鼓唢呐、热热闹闹、风光大葬的,可老太的儿孙们却一致主张丧事简办。老太的大儿子夏文虎是退休党员、村干部。他说:厚养薄葬才是文明之举。老太生前,我们做儿孙的都是尽心服侍的。老太去世后,我们要做到流程从简,坚决不搞大操大办那一套。这也是老人生前的愿望。在家人的支持下,陆老太的丧事文明、节俭,不收礼金以及其他吊唁品。“老人在世时好好孝敬,去世不求风光大葬,没人会说三道四,陆老太的儿孙们为我们大家做了好榜样。”村民袁大爷感叹地说。

  “越来越多的人支持丧事简办。”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有关负责同志说。自全面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后,自觉简办丧事在当地蔚然成风,尤其在办丧时间和出殡酒席方面大有改善。以前,一场丧事办下来少说要花几万元。如今,在天长,情况大为改观,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越来越浓。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