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浙江长兴:端午到 闹龙舟
发表时间:2019-06-06来源:长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6月4日,在浙江省长兴县洪桥镇倪家田村,三艘花龙舟正在青山绿水间划行。当天,洪桥镇举行了庆端午花龙舟下水仪式,三艘花龙舟在水面展开竞赛,凭吊屈原,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除了划龙舟,现场还有舞龙舞狮、包粽子、做绿豆糕、做香囊等一系列民俗活动,欢庆端午佳节。

  据悉,长兴县开展新时达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以来,广泛开展“非遗传承行”“经典诵读”“全民健身日”等系列活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我们的节日”为主线,依托农村文化礼堂“星期日活动”、地方戏曲会演、群众体育赛事等载体,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文化活动500多场,让群众活动有去处、服务有保障、精神有寄托,不断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龙舟准备下水。王健俊 摄

粽叶飘香。王健俊 摄

江上泛舟。王健俊 摄

孩子们也来加油助威。吴拯 摄

准备出发。吴拯 摄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