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东博罗开展“新青年集结号” 嘉年华 助力文明实践
发表时间:2019-05-22来源:南方+

  5月18日上午,广东省博罗县开展“新青年集结号” 嘉年华,集纳了青年公益、创意市集、青春庆典等多项活动,助力博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建设现代魅力强县贡献青春力量。

  学习强国积分可兑换捐赠图书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序幕,博罗青年以“快闪”的方式合唱爱国歌曲。随后,舞台剧《时刻准备着》、《五四传薪火》和宣传片《青春追梦人》、《24小时博罗青年》也陆续上演。

  在舞台的另一边是“青年大学习”、“乡村振兴”等各类摊位,汇聚了博罗青年创意设计人才及产品,以及创新的青年公益项目。其中,“青年大学习”摊位特别设有“囤粮计划”项目,到场观众可以用“学习强国APP积分、志愿服务时长、跑步公里数、徒步步数”等兑换1—5本图书,现场投入“米缸”捐给“爱学习童书馆”。

  摒弃“小城青年”心态着眼世界

  “在新时代,博罗青年不要用‘小城青年’的心态自我设限,要着眼大湾区、着眼世界、着眼未来,练就新本领,才能同大湾区的青年比试比试,同世界各国的青年较量较量。”在讲话中,陈国煌勉励博罗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唱响青春旋律,让博罗脱颖而出在新时代的舞台大放异彩。

  自去年被列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以来,博罗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工作目标,以“新思想引领百姓走进新时代”为主要线索,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值得注意的是,以新青年为主体的“青年四大行动”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大学生回乡志愿服务队也已组建,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陈国煌和谢远区为上述志愿服务队授旗。邬文钧为省级优秀团员、团干等颁发证书。(记者 廖钰娴 通讯员 李巧珍)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