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甘肃敦煌举办第四届敦煌诗会
发表时间:2019-04-10来源:敦煌文明网

  四月初,甘肃敦煌鸣沙山下千亩李广杏杏花盛开。敦煌市在鸣沙山下的月牙泉小镇上举行“三月三敦煌诗会”,以诗会友,引导人们踏青赏花,激发创作激情,活跃敦煌文化艺术事业。据悉,本届诗会为敦煌第四届诗会,诗会上除了诗歌朗诵外,还穿插进行了舞蹈、器乐、敦煌曲子戏、相声、小品等形式的艺术表演,吸引了周边群众及游客上千人前来观赏诗会、踏青赏花。 

  据悉,敦煌自古就有崇尚诗词文化的习俗。史料记载,从东晋末期开始,敦煌就有“三月三日水边祓禊”之俗。后经演变,三月三上巳节逐渐成为敦煌民间人们郊游、逛庙会的传统节日。期间,尤以文人雅士聚鸣沙山上、月牙泉边,或杏林踏青、临沙泛觞,或吟诗作画、宴饮欢庆为最,自成风俗,蕴含着深厚的民族文化基因和浓厚的诗词文化传统,形成独具特色的敦煌诗词文化。(王斌银)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