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西晋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温暖人心 志愿服务引领新风
发表时间:2022-05-30来源:山西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山西省晋城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团组织、广大群众积极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凝聚向善力量,引领文明风尚。

  近日,高平市唐庄村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进独居老人家里,开展卫生整治、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带着工具前往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整理家居、清扫庭院卫生、理发等。同时,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过一上午的打扫,老人们家中焕然一新 、通透明亮。

  此外,为进一步弘扬孝老敬亲美德,高平市北陈村组织号召志愿者入户为老人提供关爱服务,走进97岁高龄的朱贵孩老人家中。巾帼志愿者王小琴、朱敏耐心地为老人剪发、洗发,整个活动中,老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巾帼志愿者是我们的‘好闺女’。”朱贵孩老人说道。接下来,北陈村还将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与此同时,高平市庞村村巾帼志愿者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为村上老人提供免费理发和各类代办服务,让老年人享有更周全、更贴心的便利,赢得了一致好评。在高平市寺庄镇釜山村有这样一支志愿服务队伍,由4位老党员干部组成,平均年龄60岁,维修水管、清理垃圾、拆违治乱、核酸检测、护林防火、调解矛盾……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不仅有激情燃烧的青年热血,更有余热生辉的老当益壮。

  俗话说“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别看这四位“老哥”头发花白,但他们行动利索,个个都是行家里手。“大姐,这些东西不能放在门口了,不仅影响美观,而且放久了都有味道了,多难闻!”“老妹儿,你家拆房子需要搬的那些家具大物件交给我们了”“距离两米线,戴上口罩。有没有二维码?不会的找我给你设置好二维码。”“啥?你家水管坏了,我过去看看啊……”闲不住的他们总能在各个角落发挥余热。

  山西省晋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继续围绕乡风文明建设、环境卫生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开展活动,努力推动志愿活动常态化、持久化、本地化,延长志愿服务的长度和温度,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主旋律。

责任编辑:林 凤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