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浙江乐清:文明实践遍地绽放 志愿服务扮靓城市"颜值"
发表时间:2022-04-24来源:乐清文明网

  近日,浙江省乐清市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和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整合志愿服务力量,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之花遍地绽放,文明风尚蔚然成风。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志愿者在汇丰路开展志愿服务,扶正自行车、电瓶车30余辆,清理小广告10余处,并对占道经营的商家进行劝导。

  日前,市卫生健康局党员志愿者在晨曦路(双雁路至千帆东路)网格路段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路面的落叶、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进行清理,并对违规停放的机动车进行劝离、归位,并要求沿街店铺人员落实门前三包,移除不规范放置的绿植。此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街道中队白加黑开展城市管理,持续巡查夜间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施工噪音扰民等违规行为,切实为市民提供一个整洁、有序的夜间城市环境。 

  近日,蒲岐镇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聚焦村庄人居环境,组织人员对各村存在的垃圾堆积、杂物堆放、乱搭乱建进行集中整治。此外,南岳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清理路面垃圾和路边死角堆积的淤泥、垃圾和杂草,并及时装车运走,最大程度为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清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19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30余名志愿者,清理公路两旁的杂草杂物、沟渠中的垃圾淤泥、废弃广告等。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群众们主动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志愿者发力、群众参与”的工作模式,全镇掀起环境卫生整治新热潮。城东街道执法中队保持高密度巡查和固定值守的工作机制,坚决打击农用车偷倒、乱倒建筑垃圾等行为,维护良好市容市貌。于近日在辖区截获一辆多次违法偷倒垃圾的拖拉机,随即对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并作出处罚。

  城南街道百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民志愿者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大扫除。当日下午,街道行政综合执法中队在良港社区荣欣路街边两侧商户进行宣传教育,同时对工地未采取扬尘围挡进行现场勘查。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相关职能部门,就清远路沿街背街小巷环境脏乱、出店经营、乱停车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翁垟街道各村社开展村庄环境卫生大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日前,巾帼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随手志愿等志愿服务活动。各妇女代表穿上“橙马甲”走上街头,路上垃圾随手捡,路边违停随手推,路遇不文明立即劝,凝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橙色”力量。

责任编辑:林 凤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