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东惠州志愿者开展公益捡跑 文明实践成亮丽风景线
发表时间:2022-04-06来源:惠州文明网

  捡起绿道两旁的垃圾,分享挥洒汗水的快乐。清明假期,广东惠州捡跑团志愿服务总队连续三天开展公益捡跑活动,助力美丽惠州建设和疫情防控宣传,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4月3日上午,惠州捡跑团志愿服务总队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暨惠州捡跑团公益捡跑活动在市区红花湖景区举行,在跑友、市民中推广和开展公益捡跑活动。

志愿者开展公益捡跑活动。

  4月4日下午,惠州捡跑团志愿服务总队再次召集跑友,在市区江北东江绿道举行公益捡跑,吸引数十名跑友参与。当天下午,天气舒适,市区江北东江公园及东江绿道有不少散步、跑步及休闲的市民,不少人加入其中,其乐融融。

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集结在一起喊口号、热身。

  “我爱捡跑,捡健康、捡快乐、捡福气”“垃圾不落地,惠州更美丽”。记者在东江公园看到,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集结在一起,喊口号、热身后,分成两队开跑。他们有序慢跑前行,在跑步的过程中分头清理沿途垃圾,包括绿化带、绿道和沿江的垃圾。跑友们还现场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为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派发口罩,助力疫情防控。

捡跑团的志愿者们。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跑友“全家总动员”“大手拉小手”,发动更多身边人参加活动。来自市第一小学的一位女生表示,她已多次和家长参加捡跑公益活动,利用节假日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回去后,我会跟身边小伙伴和同学宣传,倡导不乱丢垃圾、进行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文明理念。”

  4月5日一早,惠州捡跑团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们再次来到红花湖景区开展公益捡跑活动,在运动中美化环境、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我们身体力行,向市民宣传爱护环境、不乱丢垃圾的文明理念。”惠州捡跑团团长冯建军表示,捡跑团于3月1日成立,目前聚集了300多名热爱运动和公益的跑友。他们将常态化开展捡跑活动,助力美丽惠州建设,为惠州志愿服务事业注入新力量。(文字:惠州日报记者侯县军 图片、视频: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李松权)

责任编辑:李 霞 张殊凡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