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北秦皇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发表时间:2022-04-15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发布“志愿服务、守护家园”倡议书,全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84支志愿服务组织和116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队的志愿者共计4000余人参与验码测温、核酸检测、小区道路值守、疫情流调等特殊志愿服务任务中来,凝聚起守护家园、共建家乡的强大力量,铸强筑牢疫情防控“山海关防线”。

志愿者帮助居民申领健康卡。山海关区文明办 供图

  志愿先锋“党旗扬”

  秦皇岛山海关区各级党员志愿者带头上阵,把疫情防控作为深入推进“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活动的首场硬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区上下,迅速集结起由机关干部、社区网格员、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等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力量下沉社区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一线工作力量就覆盖到哪里。截至目前,共有近2000名机关党员下沉到20个社区98个小区,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和坚强屏障。

  志愿担当“显身手”

  “在防疫面前,没有局外人”,秦皇岛山海关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主动请战,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滨海公益志愿者们穿上“蓝马甲”,化身“引导员”“秩序员”“宣传员”,有序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双伟蔬菜党支部志愿服务队组织调配员工返岗增产,有序采收、调运货源,加大蔬菜配送量,做到不涨价、不断货,每天运输50余吨蔬菜进市场,确保居民“菜篮子”供应充足。

志愿者为楼道消毒。山海关区文明办 供图

  志愿助力“暖人心”

  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秦皇岛山海关区依托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号召集结志愿者服务一线。港苑新居的居民自发组成了“志愿者十一人团”他们听从社区的召唤,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确保了港苑新居小区的核酸检测现场的高效运转。南园南小区的蒋叶阿姨,七十多岁的年龄,依然奋战在疫情第一线,每天天不亮就到小区卡口和志愿者们一起坚守卡口,配合社区完成信息登记,人员组织、宣传,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青年志愿者林超先后7次参与核酸扫码、居民登记、维护秩序、场地布置等多项工作,小女孩干起活来干净利索、一丝不乱,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小超人”。西河家园的志愿者赵志远主动报名参与抗疫工作,发挥自己焊接特长,与辖区内志愿者们共同修缮小区围栏……无数志愿者自发行动起来,加入了抗疫第一线,让暖心服务在抗疫一线温情弥漫。

责任编辑:蔡 玲玲 林凤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