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省平江县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
发表时间:2022-03-04来源:岳阳文明网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各部门单位、实践所站、学校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平江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雷锋是谁?”“雷锋是我!”“雷锋是我们!”在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学生正在表演《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的情景剧,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争当新时代的“小雷锋”。

思源学校学生表演《雷锋精神永放光芒》情景剧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需要我们积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也需要我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让我们学雷锋、做雷锋,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在今日平江APP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精神我来赞”栏目,志愿者们纷纷上传自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照片,留下心得体会,向雷锋致敬!

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精神我来赞”网上学雷锋活动

  “您好,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您办事的窗口在那边,请跟我来”“您有什么需要我的帮助”......在平江县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蓝马甲正在积极为办事人员提供引导、帮办、答疑解惑等服务。同时,该中心在服务大厅设置了规范的便民志愿服务点,摆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配备急救药品、雨伞、饮水机等便民物品,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财政局志愿者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宣传手册

  在梅仙镇玳璋村,农业技术志愿者们正在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提供现场技术指导,针对油菜种植、病虫害防治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科学管理建议。

农业技术志愿者们为农民朋友提供现场技术指导

  在平江县第四人民医院,三阳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们将价值1600元的衣服、食品、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交付给医院工作人员,委托他们转交给正在这里住院的困难病人。

三阳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们捐赠物资

  在县直各单位、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爱心义诊、慰问老人、文明劝导、清洁家园、免费理发……志愿者们正在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掀起学习雷锋活动月高潮。

汉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汉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进行环境卫生整治


汉昌街道四柱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慰问环卫工人


天岳街道高义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群众免费理发


民政局志愿者在儿童福利院陪同孩子玩游戏

  下一步,平江县将扎实推进学雷锋活动深入持久发展,把学雷锋活动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使学雷锋活动进入千家万户,形成人人热爱雷锋、人人学习雷锋、人人争做雷锋的良好社会道德氛围。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