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东东营:新时代文明实践让群众生活“美”起来
发表时间:2022-05-09来源:东营文明网

  近期,山东东营市东营区文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集市活动。星光公益、红柳公益、红管家巡逻队、星星火炬、艾洁口腔、创琦志愿、方洁志愿等十余支志愿服务队伍齐聚志愿服务公园,为到场居民提供理发、磨菜刀、法律咨询、垃圾分类宣传、卫生清扫、衣服修改、爱心头盔发放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利用专业工具将居民的菜刀打磨得光亮如新,爱心义剪志愿者们仔细了解“顾客们”的需求,巧手打理得居民精神焕“发”,力求把便民小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胜华艺术团的太极拳队还在现场进行了太极表演,宣传太极运动,鼓励大家特别是老年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到场参与活动的胜华社区迟桂莲老人高兴地说:“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给我们尤其是老人带来了方便、实惠,我们特别感谢这些志愿者们。”

  文汇街道抓实服务阵地建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1个村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价值引领、文化活动、宣传教育等方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走心。文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创新推出了“走百家”“金婚”“暖心汇”“七彩”“同心汇”等一系列暖心的志愿服务品牌,开展了“文化让生活更美好”“老年大学”等一系列有文惠民文化活动,提供书法、绘画、戏曲、歌舞、文化等志愿服务。通过文化引领,拓展为民服务领域,孕育良好社会风气,营造文明、和谐、友善的氛围。开展“红管家·邻里情”“家园守望”“五为”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为居民提供需求性的便民服务。为解决妇女就业问题,文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蓝海社区创新打造苇草编创业基地,在嵩山社区创新建立暖心缝纫创业基地,在辖区内形成互帮互助的新风尚。疫情防控期间,防疫志愿服务队上门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在现场维持秩序,为守护东营贡献文汇志愿力量。

  东营市东营区文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用心、用情当好服务群众的“服务员”“贴心人”“暖心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起来。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从拓展阵地向深化内涵迈进,从外聚人气向内聚人心迈进,打造文汇精神文明新名片。

责任编辑:何 南南 张殊凡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