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西省“百场辅导进百校”心理健康教育志愿实践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5-27来源:江西文明网

  为加强江西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落实省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关要求,省文明办会同省教育厅、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开展全省“百场辅导进百校”心理健康教育志愿实践活动。5月26日下午,活动动员会议暨江西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队聘任仪式在南昌大学报告厅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明办业务负责同志主持会议,来自10所全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高校的党委宣传部部长及20位优秀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培育美好心灵,是创建文明校园和全社会的现实需求,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推动高校优质心理健康教育资源下沉服务全省中小学,并带动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解决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合力。

  会议要求,10所高校、20名骨干教师以及各设区市文明办、教育局要齐心协力,将活动落到实处,力争打造一个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全新品牌活动,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会上,各位受聘骨干教师分别针对所授的课进行了说课分享,重点交流分享了授课思路和内容框架,各高校宣传部部长和有关参会人员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就辅导课的选题优化、互动性、趣味性、通俗化、分层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通过这次集体备课和点评完善,进一步提升大家备课的针对性、时效性,非常有益于今后的辅导实践。

  据悉,本次活动是加强全省青少年心理科普宣传、构建大、中、小学校联动工作机制的一次新探索,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分别选派2名优秀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组建江西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队。辅导队将于2021年6月-12月之间,根据各地市中小学校提出的需求申请,匹配安排专家老师前往学校面向学生、教师或家长开展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辅导活动,累计将开展100场,省文明办届时以旁听、问卷、访谈等形式,跟踪了解效果,并及时反馈给授课老师,以便进行调整优化授课内容和形式,努力提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解决青少年突出的心理健康问题的针对性、时效性。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