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肥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群众“零距离”“不打烊”
发表时间:2020-12-01来源:肥东文明网

  傍晚,忙碌了一天的杭椒种植大户张文平从大棚里出来,又一头扎进了安徽省肥东县牌坊乡许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里,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支队的志愿者们正在开展一场“农业‘三减’助力绿色农业发展”的宣讲。他时而埋头记录,时而与他人热烈讨论,劲头十足。有了实践站这个平台,张文平明显感觉得心应手了不少。

  群众需要什么,实践站就提供什么;群众在哪里,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启动以来,肥东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各类资源整合下沉,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四类事情,打造为民服务品牌。

  “不能让文明实践‘空对空’,更不能让文明成为‘一阵风’。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关键是要发挥作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肥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周末的许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正带领孩子们画画、扎花。“经常有志愿者老师来带孩子玩,跟城里的早教班一样,我们的孩子也能上早教啦!”家住附近的完芳芳说。“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搭建以来,图书室、活动室等资源都被整合起来,乡亲们有了新‘舞台’。现在打牌、散扯的人少多了,志愿者的队伍也在逐步扩大。”该社区主任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实践中心成立伊始,肥东县就如何往实里做、往深里走开展积极探索,提出了方向和要求,从构筑新体系,健全制度机制;搭建新平台,盘活各类资源;激发新活力,壮大志愿队伍;推出新举措,丰富实践活动;打造新风尚,树立品牌典型五个方面入手,开展了“亲亲长临河,志愿青春行”“企业管家”“小季来帮忙”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尤其是“包公家宴”项目,更深入挖掘了包公文化的廉俭内涵,推动了移风易俗,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陈烨)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