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西长治:志愿者谱写文明实践“志愿红”
发表时间:2020-02-13来源:长治市文明办

  面对疫情,山西长治志愿者奋不顾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了鲜艳的文明实践“志愿红”。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春节期间,他尽自己所能做的一件小事,却让十里八乡的相亲们感动。从大年初七开始,他就将几经周折买到的360斤84消毒液和10000片消毒片无偿地发给20多个村庄,解决了8000余人购买消毒液难的问题。现在,他还在继续这项工作。他叫王震,是长治市潞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他说:“疫情不退,我们不撤!”这是王震的承诺,也道出了所有志愿者抗击疫情的必胜决心。

  以足迹为半径,画出“暖心防疫圆”

  他生活在黎城县黎侯镇新庄村,是一个脱贫户。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义务承担起喇叭广播、消毒液喷洒、入户宣传、卡点值守等抗击疫情的工作。这些天,大家伙儿每次都能在村委会、广场、寺庙、街巷、家家户户的门口看到他背着沉重的消毒箱消毒的身影,他就像一个圆心,以自己的足迹为半径,画出了一个覆盖全村870多平方公里的公共场所的“暖心防疫圆”。

  他叫王苏红,是黎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有人问他:“大爷,您知道志愿者是干什么的吗?”王苏红笑着说,“知道呀,就是不计报酬给大家伙办点事。”

  “做这些都是应该的”

  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他组织志愿者积极捐款、开展宣传和慰问活动,捐献3200元现金,开着广告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走遍沁县13个乡镇及县城大街小巷,宣传车宣传11天,行程2300公里,为一线防控人员赠送了价值5900元的口罩、消毒液等慰问品。

  他叫苏晓勇,是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有人问他,都在家呆着怕出来被传染,你为什么要主动出来搞宣传,还捐送东西?他毫不犹豫回答,“出来搞搞宣传,为一线人员送点食品和口罩,多少为社会做点贡献,这是应该的”,一段朴实暖心的话语,道出了他抗击疫情、奉献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