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连云港:文明实践手拉手 合力共筑“防护墙”
发表时间:2020-02-13来源:文明连云港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在家翘首以盼,无时无刻不期望着拐点的到来,疫情传染的拐点还未出现明显迹象,但是,非湖北地区的新增确诊人数已经连续一周下降,治愈人数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实现增长。

  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守“小家”的阵地,就一定能迎来“大家”的胜利。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志愿者们已经筑起了一道道红色城墙。

  赣榆区:战疫情、斗严寒,志愿者的黑夜与白昼

  塔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双创”在行动,争创红旗党支部,争当最美逆行党员,深度强化“两管控一巡逻”全力筑牢镇村防疫线。

  石桥镇,全镇党员志愿者共同组建“金牌志愿”服务队,坚守岗位、服从安排、随时待命,争当防控一线的“排头兵”、为民服务的“勤务员”。

  海头镇,“舍小家、守大家”的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以村小组为单位逐户逐人排查登记,包村干部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报告。

  海州区:爱与担当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长城”

  疫情发生后,海州区各村居志愿者第一时间奔赴防疫一线,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挨家挨户排查,24小时把守出入口。3万余名村居志愿者不畏劳苦,打通着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医疗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英勇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退役军人纷纷加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特殊战斗中,深入防控疫情一线,充分彰显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

  开发区:志愿者“疫”线就位,时刻准备着

  连云区百名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响应号召主动靠前、挺身而出,主动参与医疗、交通、企业和社区的防控工作。

  党员志愿者的快速行动,为社区防控增加了不少力量。

  志愿者到卡口就位后,接替在寒风中已经站岗很多天的社区工作者和民警,对来往车辆及人员宣传教育、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水。

  社会组织:海英草志愿者中心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受到海英草志愿者中心动员和号召,2000余名志愿者主动请战,他们放弃春节休息时间,积极参与防疫宣传、走访入户摸排、道路卡口执勤等工作,发放宣传告知书、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张贴公告、悬挂宣传条幅、完成140个居民小区和542栋单体楼住户入户摸排工作,并参与卡口执勤。

  市红旗义工战“疫”一线

 

  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党支部,响应号召,启动了募集物资行动、支援一线行动,最终筹到了一万七千多元的爱心物资。爱心志愿者马不停蹄将物资送到了一线,各种急需的疫情防控用品解决了一线的燃眉之急。

  “红色城墙”屹立不倒

  我们的意志坚不可摧

  我们要共同努力

  在春天来临之前

  让病毒寸步难行!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