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甘肃永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0-02-12来源:文明金昌微信公众号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于2月4日抽调15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和家庭教育讲师组建了永昌县心理危机诊断与干预工作组。

  在专家组的指导下,志愿服务队根据疫情发展对全县人民心理状况进行研判,对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人群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对高危人群进行识别,避免了极端事件的发生,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供了决策依据。截至目前,共为6位群众开、5名武汉返乡人员和3名湖北其他省市返乡人员开展展了心理健康疏导服务。

  团县委联合永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为全县青少年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在县委组织部和县社会组织党委的关心支持下,永昌县心理咨询师协会成立了党支部,并打造了高标准的活动阵地。

  此外,永昌县心理咨询师协会在天锦苑社区设置了心理咨询室,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