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江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倡议:文明生活方式 从我做起!
发表时间:2020-02-05来源:江宁融媒体中心

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江宁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打赢这场阻击战,离不开大家的文明生活方式,离不开每个人的坚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十条倡议: 

  1、讲卫生从我做起。勤洗手、常换衣,勤开窗、常通风,不随地吐痰;适量运动,规律作息;及时清理垃圾,保持环境清洁。 

  2、主动防护从我做起。出门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做好防护,防止传播。 

  3、主动报备从我做起。近14天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区外返回人员,须及时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 

  4、配合登记从我做起。外来人员和车辆,主动协助监测点人员做好登记备案。 

  5、及时就诊从我做起。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 

  6、“红事”停办、“白事”从简从我做起,并提前报村(社区)备案。 

  7、拒绝“野味”从我做起,吃的放心才安心。 

  8、“不串门、不聚餐、不聚集”从我做起,保护自己、关爱他人。 

  9、“不焦虑、不急躁、不盲从”从我做起,健康心态让生活更美好。 

  10、“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我做起,真实的信息让我们更有底。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倡导文明生活方式、精准掌握防疫知识,提高防护意识,履行防控责任,从根本上阻源、断链!在风雨中凝聚起民族力量,在磨难中形成文明生活新风尚。 

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0年2月4日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