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战疫 • 浙江平湖 | 两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战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04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最近几天,浙江平湖长红大药房总经理、嘉兴市道德模范孙凌波一直忙着四处采购口罩。购得12万只口罩后,又马不停蹄安排,全部免费发放给市民。“作为一名道德模范,关键时刻就得多承担一些社会责任。”不仅如此,她还和她的丈夫殳跃飞一起,带领长红大药房的志愿服务团队,深入一线,赠送额温仪、耳温枪、消毒酒精等急需物资,并以专业的医学知识宣传防疫工作,全力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平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倡议后,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纷纷响应号召,各自发挥自身特长,投入战“疫”一线。截至目前,已有2000多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主动请战,在村社区一线从事卡点检查、上门登记、代买代办等各项志愿服务。

  浙江好人叶跃平是一名普通退休工人,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赶到南市社区,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送上了一笔1000元的特殊党费,他说:“疫情这么严重,作为党员应该首先考虑人民的利益。”他还主动报名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已经连续4天参加龙秋湾小区返平人员信息排摸、为居家隔离对象代买代办等志愿服务。

  67岁的徐鲍培是平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文艺志愿者。几天时间,徐鲍培一口气创作了《抗击疫情不容缓》、《防控知识伢宣传》、《战胜疫情有信心》等6个作品,并用平湖钹子书、微小品、说唱等形式进行生动演绎,制作成视频和广播,传遍了平湖的大街小巷。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还发动其他文艺志愿者创作了快板、三句半、农民画等文艺作品300多件,进行网络微传播,为抗击疫情全面做好宣传。

  关键时刻,齐心共度。不止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普通志愿者动了起来,全市文明单位更是积极行动,以实际行动齐心抗“疫”。嘉兴市文明单位景兴纸业,第一时间捐款80万元,并捐赠保湿抑菌生活用纸等物资40万元,为抗击疫情雪中送炭。为了帮助宏昌生物医疗科技(平湖)有限公司恢复生产口罩,浙江省文明单位平湖市总工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求助信息,全城寻找PLC电器修理人员。最终,经过招募,13位技术志愿者用5个小时的努力,将存在故障的设备维修完毕,演绎了一场抗疫暖心大行动。

  暖心行动,一直在继续。据介绍,截至目前,平湖全市已有35家文明单位主动献“好心”,第一时间捐赠防护镜、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品等等。

  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当前,平湖市的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正个个“化身”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疫情防控的示范员、疫情防控的先锋员、“健康平湖”的守护员,用责任和担当投身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记者 肖未 陆浩强 通讯员 王月红)

责任编辑:王欣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