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宣城广德“新时代文明实践+”让“三下乡”惠民更暖心
发表时间:2020-01-14来源:宣城文明网

  “家里种了几亩小麦,来这里就是想咨询冬季小麦田间管理的问题,专家解答得很仔细,还送了相关的资料,简直是帮了我们农户大忙。”听说镇里组织的“三下乡”活动,有农技专家现场答疑解惑,家住宣城广德市邱村镇门口塘社区村民高翔早早赶到现场。

为身边好人体检

  从1月13日开始,广德市组织各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艺术化宣讲、民俗表演、法律援助、健康体检、农业科普……来自该市宣传、文化、农业、卫生、妇联、司法等十多个部门的专家、文艺表演等志愿者,现场为村民们送上新年大餐。

  在邱村镇门口塘社区的“三下乡”活动现场,黄梅戏、旗袍秀、歌舞等各具特色的文艺表演好戏连连,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而活跃于现场的“红马甲”们更是引人注目。

  来自广德市妇女联合会的志愿项目,“桐童故事汇”的志愿者正带领十多位小朋友制作手工艺品,“现在放假孩子在家总是玩手机,没想到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不仅聚精会神地听故事,还兴致勃勃地做手工,作为家长我也是深受教育,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的开展。”邱村镇赵村村民李欢说。

“桐童故事汇”志愿者正在为孩子们讲故事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邱村镇的“三下乡”活动热闹非凡,柏垫镇柏垫社区的活动现场也是暖意洋洋,除了送文化年货、免费体检、传统手工艺体验制作等活动,来自该市健康与营养学会的专家为当地村民提供食品营养科普服务。“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大家都很关注饮食健康,但是镇里缺少这类专家。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点单,市里的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平台给我们提供了相关服务。”柏垫镇工作人员郑世媛介绍,健康饮食咨询台很受欢迎,几百余册图书和宣传单很快发放一空。

  广德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拓展‘三下乡’活动内涵,诸如艺术化理论宣讲、文艺表演、法律援助、健康检查等服务,都由该市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康体育服务、司法服务等六大志愿服务平台提供。

  “针对‘三下乡’活动,广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筹调度六大志愿服务平台,在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站上列出服务清单,各乡镇在组织本地志愿者提供服务的同时,可以根据需求在平台上进行点单。”该市志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磊介绍,通过乡镇点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派单的方式,让各地的‘三下乡’活动形式更丰富、内容接地气。(陈政)

责任编辑:雷志红 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