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海安:文明实践进首都 辐射影响回家乡
发表时间:2019-11-27来源:海安市委宣传部

  “一名志愿者一面旗帜,一个实践阵地一处服务堡垒。海安驻京流动党员和广大建筑企业职工在这里,都是身在他乡为异客,与家乡远隔千山万水,工作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让我们主动伸出援助之手,践行志愿服务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服务他乡,不忘家乡,温暖老乡,共同树立文明新风尚!”11月24日,江苏海安驻京流动党员联合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分站在京成立。

11月24日,海安市驻京流动党员联合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分站成立仪式暨专题党课举行。

  当天,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海安驻京流动党员联合党委书记陈松凯共同为海安驻京流动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站揭牌,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刘万春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志愿服务讲座,燃起海安文明实践进首都的第一把“火”,这也是海安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的创新举措。

海安驻京流动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站揭牌。

  党的创新理论在农村基层的传播运用既是文明实践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道德阵地的主要内容。“近40年来,与改革开放前相比,海安建筑人数增长近10倍,达到27万之多,他们大部分来自农村。海安驻京流动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站的成立,有助于推进文明实践进建筑行业,由流动党员辐射影响带动家人共同践行新思想,共建美好生活,越来越多的人正自觉成为传播新思想的“辐射源”。

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讲话。

  目前,海安市驻京流动党员联合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分站建立了‘1+N’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下设7家建筑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聚集了一批来北京通州、朝阳、海淀、顺义、昌平、丰台等6个区的近千名志愿者。

  志愿者代表薛家林接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旗帜,展望未来,他有无限期待:“作为一名光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我将带领志愿者们实施一批以'志愿服务进工地,脚手架上队旗扬'为主题,以建筑企业老乡们的需求为导向,实打实、接地气、顺民意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满足建筑企业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动员引导海安驻京党员和建筑行业全体从业人员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让他们在投身文明实践活动的过程担当作为,勇于争先,也为提升海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贡献海安建筑铁军的一份力量!”

  “这些年虽然在家乡呆的时间不长,但明显感受到村里开展道德评议、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百姓名嘴宣讲等文明实践活动后,村容村貌变美了,乡风民风更淳朴,农民素养越来越高了,我对故土的眷恋也越来越浓烈。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队伍,我将带头发挥自身特长、专业优势、技术资源,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知识宣讲、劳动保护隐患排查、建筑工地扬尘管控义务巡查等志愿服务,为北京和家乡的亲人们尽心尽力。”说起家乡的变化,陈松凯脸上洋溢着微笑。

开发区流动党员志愿者代表发言。

海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刘万春作新思想理论宣讲。

海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吴兰作专题讲座。

  “海安将继续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刻融入到建筑企业中心工作,动员引导海安驻京党员和建筑行业全体从业人员发挥勇担当、敢作为的先锋作用,在投身文明实践活动的过程中融入他乡、服务老乡、反哺家乡,进一步拓展海安这项全国试点工作的广度、深度,推动海安文明实践品牌走出江苏、走向全国。”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表示。(吴兰 徐蓓)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