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亳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国庆期间“不打烊”
发表时间:2019-10-09来源:亳州文明网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里,安徽亳州有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为市民和游客所熟悉,他们身着志愿者服装,活跃在各公园景点、交通枢纽、基层社区提供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国庆节期间,亳州市爱心协会、亳州市木兰巾帼志愿服务中心、亳州市青少年关爱协会、亳州市拥军协会、亳州交广雷锋车队、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协会志愿们放弃节假日休假,来到花戏楼、谯望楼等景区景点,希夷大道、和平路、魏武大道等主次干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亳州市爱心协会在花戏楼景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魅力亳州、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景区为游客发放小国旗、《亳州文明20条》《文明旅游倡议书》宣传单页,并协助景区劝导旅游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将车辆停放指定位置等。活动开展时,很多小朋友及青少年也加入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温馨又细致的服务受到游客一致好评,游客纷纷为亳州市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点赞!

  亳州市木兰巾帼志愿服务中心在花戏楼景区开启了用实际行动向国庆献礼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们在景区门前组织发放《亳州文明20条》和小国旗,为老弱病残孕提供帮助,和游客一起唱国歌;景区里,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劝阻游客景区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旅游;景区外,志愿者沿老街整理被风卷起的国旗,提醒商户开展“门前三包”,为沿街市民和游客提供帮助。虽然天下着雨,却阻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

  亳州市青少年关爱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迎国庆文明旅游,青年志愿者在行动”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在景区景点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微笑和文明的举止,引导人们遵守交通规则、劝导游客文明旅游,倡议大家共建文明和谐的社会,以优美的环境和优良的秩序迎接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

  亳州市拥军协会在各个景区设立志愿服务站,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并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小件寄存、免费热水、雨伞、轮椅、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在景区入口处及主干道设文明引导员,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并向游客发放小国旗、《亳州文明20条》《文明旅游倡议书》等。志愿者们特意把家中的孩子带来,共同参加服务,传递爱心,培养“心中有爱”的下一代。小志愿者们不断通过自身的努力,让大家共同参与到文明旅游行动中来。“阿姨,您如果需要购票的话,请直接从走左边上二楼”“叔叔,请您将烟头丢到垃圾箱”。许多外地游客看到小志愿者们萌萌的样子,都纷纷为他们点赞。

  亳州交广雷锋车队志愿者们来到市区的文帝街、光明路、三曹路、希夷大道、药都大道、芍花路、魏武大道、汤王大道等主要路口,沿街检查国旗悬挂情况,及时提醒或帮助上户整理清理国旗;提醒商户开展“门前三包”,为沿途市民或者游客提供帮助;发放《亳州市文明出行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朋友遵德守礼,文明出行,做到守公德,讲礼仪,文明游览,安全出行。亳州交广雷锋车队的队员们利用假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点赞。

  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亳州市区新华路、周后街、老街、人民路、希夷大道、和平路、魏武大道、汤王大道等道路上,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看到悬挂的国旗被风吹乱的现象,利用手里的工具进行调整;引导外来游客文明旅游,及时指正不文明行为。五星红旗迎风飘展,欢快的红歌四处传递,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的身影,是那么的靓丽而又温暖。

  在这热闹非凡的节日里,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不辞辛苦,用志愿红守护我们的五星红旗,以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献上真挚的告白,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贾 玉韬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