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娄底:文明劝导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靓丽风景
发表时间:2019-09-20来源:娄底文明网

  今年7月以来,每逢上下班高峰期,湖南省娄底市城区一群志愿者总会不约而同出现在各主要交通路口,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绿马甲、手挥小红旗耐心细致的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城市管理品质,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今年6月,娄底市文明办、娄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城区广大市民发布“交通劝导员”志愿者招募公告,公告发出以后,就吸引了很多志愿者前来报名。刘敏华是长青街道娄星社区的居民,原娄底洗煤厂退休职工,无意中她在微信上看到一个志愿者招募链接,便主动联系到社区报了名,加入志愿者团队。刘敏华说“退休以后,觉得在家没事干,参加志愿者活动,为创文明城市做一点点贡献”。加入了志愿者团队以后,刘敏华的生活也渐渐充实起来,每天下午如期来到十字路口,协助交警指挥交通,维持秩序,并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文明实践”“查防保”等志愿服务活动,自己感觉越活越年轻。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幸福,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在娄星南路与涟滨街十字路口,热心的朱小娟呼前忙后,不断制止不文明行为。朱小娟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这附近,每天上下班都来这里执勤,早晨3个小时,下午3个小时,现在已经退休,在家闲不住,出来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既锻炼了身体,还能发挥余热,为社会做点贡献;路过的老熟人、老邻居都为她的善举点赞。

  据悉,此次招募的160名专职交通文明劝导员大都是来自各行各业退休老职工和社区党员干部,每天上下班高峰期,他们不约而同出现在城区22个主要街道路口,各街道、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打造出“乐坪乐”“长青藤”“花开花山”等一支支独具特色的志愿者队伍,为娄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通讯员 梁飘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