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郎溪:和谐邻里互守望 幸福绽放文明花
发表时间:2019-09-05来源:文明郎溪微信公众号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为了增进邻里交流,拉进邻里感情,9月3日晚6点,安徽省郎溪县平港社区联合郎溪县妇联在平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法治议事厅共同开展“映山红·邻里守望”文明楼道大家谈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四项议程,按照议程逐项进行。首先由平港社区妇联带领大家共读《文明楼道倡议书》,居民们整齐而响亮的声音回荡在小区。随后,现场展开互动有奖问答环节,大家踊跃举手,积极回答问题,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接下来由平港社区负责人向大家解读了《楼道长产生办法》及《楼道自治办法》。最后,现场50余位居民共同畅谈“文明楼道”如何管理、如何维护,并现场举手表决通过11位楼道长名单。大家一致同意支持韩志友、尹小红、何鸣凤等11位代表当选楼道长,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严格按照《文明楼道公约》行事,争做文明新人。

  社区居民江康林说,小区改造项目搞得非常好,100多户桑园村居民都很高兴,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给小区添光增彩,让小区更加靓丽。郎溪县妇联主席张燕表示,“邻里守望·文明楼道”的建设也是县妇联的一个志愿服务项目,目的是通过文明楼道的打造,营造一种邻里之间和睦相处,礼貌相待的生活环境,让大家生活得更舒心,更开心,也体现出文明示范县创建的意义。

  除此之外,不少社区还准备了纳凉晚会,让市民们感受夏天最后一丝清凉。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将丰富多彩的节目带进城区七个社区巡演,将多元化的文化演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郎溪”精神文明建设有机融合,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给市民带来清凉演出的同时,激发大家文明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目前,七场巡演已举办3场,下一步活动还继续向乡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延伸。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