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北京丰台南苑街道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赶大集”
发表时间:2019-06-30来源:人民网

  测血压、理发、家电维修、垃圾分类宣传……近日,北京市丰台区南苑街道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2个社区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辖区志愿服务团队各展所长、各尽其能,把10大类20余项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活动现场,社区志愿服务分队摆摊送服务,东西两侧各一排,每个服务台前都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志愿者以退休干部、老党员、老教师和具有一技之长的热心居民为主要成员。志愿者们备足了工具,大到缝纫机、称重器,小到针头线脑、血压计。同时,活动还吸纳了共建单位“上门服务”,现场志愿者“零距离”教授居民垃圾如何分类,讲解资源回收再利用的重要意义;举办金融知识宣传,教授居民防范金融诈骗,保护“钱袋子”,志愿活动精彩纷呈,暖意融融。

  当前,南苑街道打造了街道、社区上下贯通、各负其责的两级组织体系,重点围绕理论政策宣传、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等文明实践内容,组建社区志愿服务分队,双拥应急、宣讲团、小福星等特色志愿服务分队,实现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开展到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