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王灏:高标准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表时间:2019-05-13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5月10日,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王灏在2019年朝阳区文明委全委(扩大)会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部署会上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一个新课题,要把准定位,创新实践,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晓伟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全国文明办主任会和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会精神,总结部署了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关工作。

  王灏充分肯定了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绩,他说,过去一年里,全区精神文明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首善标准,持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为开创朝阳发展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融入朝阳发展大局更加紧密,精神文明建设品牌更为响亮,文明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五大创建活动更为深入。

  王灏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要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应有之义,深刻把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部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工作不断强起来。

  王灏强调,要稳中求进、凝心聚力,推进朝阳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新跨越。要大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大限度凝聚同创共建的强大合力,坚持虚事实做、破立并举,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我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王灏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准定位,创新实践,高标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一要探索创新,整合资源。要在需求导向上下功夫,在激活盘活上下功夫,在打通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两个中心”上下功夫,以新的思路理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构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阵地、新平台、新载体。

  二要优化品牌,统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关键是志愿服务,要打造特色服务队伍,建立一支党员先锋挂帅、领域能人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队伍;要服务基层群众生活需要,打造一批思想理论传习、方针政策宣讲等示范项目;加强培训指导,培育志愿服务骨干力量。

  三要压实责任,有效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加强研究谋划,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抓实抓细,落到实处。要突出党建引领,层层压实责任,加大目标考核、督促、奖惩力度,确保各项任务按要求推进,取得实效。

  王灏还就朝阳区做好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服务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朝阳报)

责任编辑:刘芳芳 胡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