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天长90后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六年坚守终圆梦
发表时间:2019-05-16来源: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5月6日,一场并不隆重却格外引人关注的欢送仪式在安徽省天长市举行。欢送会的主角叫陈晓娟,她即将赶赴安徽合肥捐赠造血干细胞。

  欢送仪式上,陈晓娟被授予“天长好人”荣誉称号,保险公司向她赠送了10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

陈晓娟(中)接受荣誉授予。

  今年24岁的陈晓娟虽然年轻,但她却已经是天长市红十字会的一员“老兵”了。

  说起陈晓娟,天长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老队员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当时,还在读高中的陈晓娟就经常在闲暇之余参加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为地震募捐在城市义唱,走进敬老院看望照顾孤寡老人,下乡宣传无偿献血和节能环保…….慢慢地,这些经历为懵懂的陈晓娟推开了公益的大门。陈晓娟说:“我帮助他人,自己也有很多价值感和幸福感,我奉献,我快乐!”

陈晓娟(左五)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随着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越来越多,陈晓娟萌生出一个梦想,捐献造血干细胞,为血液病患者带去希望!于是,2013年,在18岁生日这天,陈晓娟主动参加了无偿献血,并留下了8ml血样准备配对,为自己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成人礼”。

  然而,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的几率非常小,但陈晓娟对此充满了希望:“如果配对成功,我该多么幸运!”终于,今年二月,陈晓娟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当她得知自己的血样与一位36岁的淋巴癌患者配对成功时,立即兴奋地表示愿意捐献细胞。

  面对家人的担忧,陈晓娟开始给父母做思想工作,告诉他们这不仅是很正规的医学手段,更是挽救他人性命的大好事。

  “能配对成功也是我和那位哥哥的缘分,我一定要挽救他的生命。”陈晓娟曾多次因体重不达标而献血失败,这次,爱美的她开始努力增加饭量,加强锻炼,为捐献细胞做了许多努力。

  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陈晓娟如同出征的英雄,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赶赴合肥,用行动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也完美地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5月13日,陈晓娟在合肥市成功向一名淋巴癌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现在,她是全国第8323例、安徽省第172例、滁州市第13例、天长市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挽救了病人生命的同时,也履行了自己坚守多年的承诺,爱心的种子在别人的生命中开花,青春的梦想也在此刻终于实现。

完成捐献的陈晓娟(中)。

  “捐了,我也就能安心备考了,努力去完成我人生中的第二件大事——找工作。”陈晓娟说。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