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天长:送戏下乡到田头
发表时间:2019-04-16来源:天长文明实践

  “这场戏唱得好!扮相、唱腔、身段都‘有味’!没想到,咱们在家门口也能过戏瘾,饱眼福。”安徽省天长市兴隆社区村民陆有信津津有味地看完扬剧专场演出后,高兴地对记者说。4月12日晚,由天长市文旅局、民生办以及新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办的“送戏进万村”扬剧专场隆重开演,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在天长,传统地方戏——扬剧影响深远。特别是在乡村,扬剧迷为数众多。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台上,演员唱腔细腻委婉,表演行云流水;台下,观众目不转睛、乐在其中。许多人还拿出手机拍摄精彩瞬间,阵阵欢声笑语萦绕在舞台周围。“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我们要通‘送戏进万村’这样的形式,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这样的平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创新性转化,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将其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有机结合起来。”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天长市文旅局局长曹文香深有感触地说。

图片来自天长文明实践

图片来自天长文明实践

图片来自天长文明实践

图片来自天长文明实践

图片来自天长文明实践

图片来自天长文明实践

图片来自天长文明实践

图片来自天长文明实践

  截至目前,安徽省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市文旅局、民生办举办的“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已经演出50场次。近期,天长市还采取“文艺+”的形式,排演了一批与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全面推动移风易俗有关的剧目及小品,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以便营造春风化雨,滋养心田,群众家喻户晓、宣教入脑入心的浓厚氛围,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李濂 马长青)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