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州市海珠区文明实践志愿者“闪”播红色火种
发表时间:2020-07-06来源:广州海珠发布微信公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4日,广州市海珠区举行“党在我心中”主题快闪活动。活动由中共海珠区委组织部和中共海珠区委宣传部主办,海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活动中,海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用舞蹈、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闪”播红色火种

  晚上6时,市民们享受着休闲时光,伴随着激扬的《保卫黄河》雄浑激荡的旋律,一群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缓缓向中心舞台聚集,舞者以铿锵有力的动作,形象地刻画了中华儿女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的壮丽场景。

  

  由6名民乐文艺志愿者组成的弥音乐团,用新民乐的形式深情演奏了《英雄赞歌》《我和我的祖国》,在乐声感染下,市民们纷纷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小党旗、小国旗,伴随着音乐不断挥舞。与此同时,快闪渐入高潮,只见6名身穿军装的退役老兵牵着孩子缓缓向广场中心走来,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瞬间点燃现场气氛,市民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并一起合唱,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愫涌动在每个人心中。

  

  “今天的快闪真是直击人心,每个环节都生动表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我们的党生日快乐,祖国繁荣富强。”市民李先生说。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为新时尚

  “为什么参加快闪?”“我很多朋友都参加过了,我也想体验一下。当听到海珠区要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快闪活动时,我就发动团队一起参加。能在这场活动中用新民乐为党庆祝生日,让我觉得非常自豪,也区别于其他快闪活动,独有魅力。”作为文艺志愿者的昕昕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

  “今天参加海珠区组织的建党99周年主题快闪活动,我们军艺合唱团的团员们一起以海陆空三军的形象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来为党的99岁生日献礼,感慨万千。作为一名老党员和文艺志愿者,我希望自己能继续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特别是今天现场市民们的热情,让我更加坚定初心不改,九九如一。”广州市延安精神研究会顾问马年说道。

  除了昕昕、马年这样的文艺志愿者以外,海珠区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抓手,坚持为“大主题”找到“小切口”,瞄准政府工作难点、社会关注热点,延伸志愿服务领域,以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原则,以解决问题为具体目标,重点推进公共文明、关爱妇儿、爱心助残、非遗传承、环保公益等22个类别的志愿服务培育工作。目前,全区共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团体858个,在册志愿者8.3万人,助力市民文明素质、城区文明程度、群众生活质量实现新提升。

  

  “文明实践”筑起“精神高地”

  近年来,海珠区不断编织覆盖公共场所和街道、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体系,将党群服务中心、“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连成“1+3+273”文明景观带。

  例如海珠区少儿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探索以推动青少年阅读培育“新人”的“海珠模式”。打造“幸福•家”公益服务项目,为青少年阅读提供阅读空间改造、幸福书包、小候鸟课堂等品牌服务。琶洲建设者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聚焦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内复星、唯品会、阿里巴巴、YY等20多家互联网企业,提供政务服务驿站、图书馆、健康小屋等21项文化便民服务,让广大建设者及企业员工充分感受海珠温度,共享发展成果。

  除了本次主题快闪外,海珠区还将启动寻找“最美党群服务中心”“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项目”“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通过选树标兵,典型带动,为海珠创新岛注入文明实践新活力。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