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龙门:发挥文明实践中心作用 力争防疫宣传全覆盖
发表时间:2020-02-04来源:龙门文明网
  “我相信,明天很快会来到,因为那缕阳光始终在我心中闪耀,生生不息的民族千秋万世屹立不倒。”这是龙门社工、音乐人罗文光在病榻上创作的歌曲。患有鼻咽癌的罗文光坚持带病创作,和“时代音乐”创作团队等惠州本土音乐创作人,仅用4天时间完成了一首温暖励志的原创歌曲《相信明天》,用音乐为人们带来希望和力量。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广东惠州龙门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创新本土化宣传方式,利用各类宣传载体,编写防疫《三字经》、拍摄短视频、创作防疫歌曲和舞蹈、出动防疫宣传无人机等方式,广大志愿者发挥志愿服务精神,组成宣传“轻骑兵”,上街进店、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参与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力争实现防疫防控宣传全覆盖。

  创新防疫防控宣传方式

  截至2月3日,龙门县滚动刊播防控疫情公益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518672次,布置张贴防控疫情公益宣传画18700张,布置悬挂防控疫情横幅3179条,派发防控疫情宣传单317000张,播出防控疫情广播音频295850次,进农村、社区等基层宣传宣讲人95200次。

  “听我的话,我也想带你回家,等那病毒走吧,让全家都放下心……”这是龙门SUSU Dance团队原创编排的舞蹈《龙门防疫Disco》,顺着音乐节奏,表演者边跳边唱,让观众在欣赏歌舞的同时,也自觉行动起来,主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

  在龙门农村人口密集、广播设施较落后的老街区,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对利用无人机的优势进行精准宣传。据统计,截至目前,县融媒体中心共采编、发布防疫抗疫主题的短视频产品合计33条,策划启动了小视频专栏《铁哥家访》《Wei,你岩唔岩》等。

  志愿者诠释“大美”精神

  在防控攻坚期,龙门县人民医院发出倡议书,倡议各院区全体医务工作者顾全大局、精诚团结,共同携手抗击疫情,300多名医务人员志愿者积极报名响应。报名参与防控疫情的医务人员志愿者深入到县汽车客运站、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县内各交通要道检测点等各类公共场所参与防疫一线工作。在县汽车客运站,医务人员志愿者煲好预防感冒茶,免费提供给过往的乘客,一碗碗的热茶,驱走了寒冷,带来了温暖。

  

  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龙门县社工志愿者召开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培训,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部署,通过电话探访、线上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疫情宣传,并配合党委政府对服务对象进行疫情排查工作。

  让党旗在农村大地高高飘扬

  他们没有制服、没有隔离衣,有的只是一只普通口罩、一部手机、一只大喇叭;他们没有像普通人一样“宅”在家里,而是走在大街小巷、楼栋住户,进行宣传、排查……他们就是龙门县基层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面前,他们义无反顾冲在防控“前线”,用责任和担当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龙城街道、龙华镇、龙田镇等乡镇街道组建志愿宣传“轻骑兵”,采取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用近20台电动自行车组成小分队,载上大音响,排成竖向型队伍,在各个村小组、景区、商铺、企业、主干道路、人流密集地,对村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劝导,宣传防疫知识,呼吁村民切记佩戴口罩,拒绝野味,筑牢各村、居防控防线。

责任编辑:贺 子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06135&encoding=UTF-8&data=AFJ9twAAAAcAALa4AAAAAQBJ5bm_5Lic6b6Z6Zeo77ya5Y-R5oyl5paH5piO5a6e6Le15Lit5b-D5L2c55SoIOWKm-S6iemYsueWq-Wuo-S8oOWFqOimhueblgAAAAAAAAAAAAAALjAsAhReCdV6x3knt2K2cyYkpaDzOy97jwIUMKjrFlli2G9ivC1BOrHoo2Cg048.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06135&encoding=UTF-8&data=AFJ9twAAAAcAALa4AAAAAQBJ5bm_5Lic6b6Z6Zeo77ya5Y-R5oyl5paH5piO5a6e6Le15Lit5b-D5L2c55SoIOWKm-S6iemYsueWq-Wuo-S8oOWFqOimhueblgAAAAAAAAAAAAAALjAsAhR1mNY0Lf7pPyUBrGV-PadC_OuVwgIUZwGTbJPYjrNgzfV-_q95rON1k2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