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东荣成:打造文明公交 擦亮城市窗口
发表时间:2019-08-31来源: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城市公交车

连接着大街小巷

沟通起千家万户

在没有地铁、出租车的年代

公交车带我们游遍全城

在出行手段多样的今天

公交车依然坚守每一班岗

风里雨里,使命必达!

  近日,山东荣成推出5辆“新时代文明实践号”专车,车内利用车厢展板、车载电视等媒介,宣扬党的理论政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风尚,让广大市民眼前一亮。目前其中4辆已经靓丽上路。

  市民姚军杰说,“新时代文明实践号”里的标语暖心又时尚,创意好,格调高,坐这样的车,就是舒服!

  不仅车内外干净整洁、文明元素满满,公交车司机也个个都是“行动派”。为了发扬公交的公益属性,荣成公交成立“情深巴士”志愿服务队,目前注册志愿者已有300多人,扶危助困、敬老爱老、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是他们的“拿手好戏”。

  荣成公交集团依据公交车流动分散、辐射面广、贴近群众的优势,打造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流动工作阵地,让群众看得清楚、听得明白、学得透彻。同时,司机志愿者以精准化、特色化的优质服务,身体力行践行文明新风,激发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生动力,真正实现了公交车开到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蒲公英”在荣成公交深深扎根,开出美丽的文明之花。

  新时代的公交车司机可不仅仅是驾驶技术过硬,文明素养、职业操守、道德观念都是考量的硬指标。

  荣成公交成立三年多以来,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志愿服务理念早已深入每个职工的血液当中。全国优秀车长、山东好人滕文军,威海市劳动模范戴江周、崔玉珊、毕晓静,二十多年党龄的退役军人、五星级驾驶员张涛,路遇车祸伸援手的蔡洪志,见义勇为好人林平萍、隋勇等上百名荣成公交司机,他们就是文明实践的生动代言人。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