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浙江长兴:非遗文化扬新貌 萌娃暑期欢乐多
发表时间:2019-07-09来源:长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身子重心要沉下去,双臂伸直,大腿下压与膝盖成直线,腰挺直,这是练武的基本功,必须扎实,也对你们的身体健康有好处。”在林城镇周吴岕村办公室前,湖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连奎正在向参加“春泥计划”暑期班的孩子们教授武术技巧。

湖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连奎纠正孩子的马步姿势。图片来源:长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湖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连奎正在向孩子展示棍法。图片来源:长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为了丰富暑期孩童生活,将非遗传承下去,长兴县在全县16个乡镇、街道、园区全面开展暑期“春泥计划活动”。7月8日,浙江省长兴县林城镇周吴岕村的“春泥计划”暑期班迎来了“非遗文化”专场课,本次活动邀请了武术、剪纸非遗传承人现场为孩子们授课并让孩子互动参与,让孩子们领会传统文化的魅力。

老师向孩子们教授剪纸的技巧。图片来源:长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来参加本次“非遗文化”专场课的毕宇辰小朋友说道:“以前我只在书本上看到过这些,从来没有体验过,今天两位老师教给我的都是在学校没有接触过的内容,真的非常有趣!”

老师对孩子剪出的窗花提出表扬。图片来源:长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据悉,为了丰富乡村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从7月初开始,浙江省长兴县在全县开展暑期“春泥计划”活动,各镇组建了包括非遗文化传承人、大学生志愿者、乡镇党员志愿者及学校教师志愿者等春泥计划暑期班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展包括文化课、非遗文化、趣味游戏、体育竞赛等多种内容的课程活动,丰富乡村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