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 | 之一:“14534”是什么?
发表时间:2020-07-09来源: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微信公号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通知》,就扎实推进500个县(市、区、旗)的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即日起,我们推出系列解读《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应当坚持的“14534”是什么?权威解答来了!

  《通知》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要推动各县(市、区、旗)切实把“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五项工作、三个到位、提升四大能力”的要求落到实处,即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牢牢把握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工作目标,统筹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项工作内容,真正做到阵地资源整合到位、体制机制健全到位、服务群众精准到位,不断提升动员能力、整合能力、引导能力、服务能力,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责任编辑:朱 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