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州首个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安吉县建成
发表时间:2019-03-18来源:湖州在线

  3月7日上午,湖州市首个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安吉县乌毡帽酒业建成并在当天迎来了首批参观客。

  在未来3个月的时间内,安吉将面向全县所有已建工会企业,主要聚焦安吉的特色制造业、三产服务业等,鼓励他们积极申报,计划在全县100家企业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主要抓好五个平台建设即政治引领平台、企业展示平台、关心关爱平台、创新创业平台、社会公益平台。每个平台须有具体的建设内容,且在相对集中的区域进行展示。 ”安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戎露波介绍,将充分利用好这一实践点,实现职工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使文明实践场所成为引领思想认识、传播党的声音、培育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的主阵地。

  据了解,政治引领平台将重点做好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激励广大职工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企业展示平台将做好企业文化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关心关爱平台则重点围绕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提高职工归属感、使命感、成就感;创新创业平台主要做好组织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业创优活力,助推企业发展;社会公益平台将鼓励企业和职工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使企业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安吉县总工会还将针对这五大平台建设对100个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进行考核验收。在总分100的前提下,得分85分以上(含85分)的为合格。得分为90分至94分的企业授予四星级企业实践点,得分在95分(含95分)以上的企业授予五星级企业实践点,并给予相应的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为配套文明实践活动,提升安吉县十万企业职工的素质,该县总工会还配套下发了“八项举措”,如文明职工微学堂,让广大职工“听一堂文明素质教育课”;献我爱心一点点,让每个职工“参加一次公益活动”;我是文明一份子,教育职工“改正一项不文明行为”等,让职工们向着更健康、更文明、更具希望的目标奋发向前。(俞莹 俞乐斌)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