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长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
发表时间:2018-12-01来源:长兴新闻网

  11月30日下午,长兴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中共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副主任范庆瑜,中共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讲话,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石一婷主持会议,长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白云、长兴县政协主席潘华明、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高胜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推动长兴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范庆瑜指出,今年10月,中央公布了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建设名单,全国共50个,浙江省共7个,其中长兴位列其中,长兴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齐心协力把中央和省、市委交办的试点建设任务落实好。范庆瑜强调,长兴要提高站位,奋力争当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要盘活资源,大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样板县。要践行机制,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新模式,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形成可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长兴经验,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湖州样板、长兴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周卫兵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县宣传思想战线在中央和省市宣传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实现了整体提升,为打造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县域典范提供了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就下一步工作,周卫兵强调,一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巩固执政基础作为首要任务。始终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发扬好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着力通过文化的传承,不断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凝聚群众。二要把践行群众路线作为生命线。要走进群众,在基层一线掌握实情、解决问题。要服务群众,以党员干部榜样的力量感染引导群众、发动群众。要贴近群众,着力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工作做到实处。三要把弘扬文明新风作为重要任务。要选树好人好事,通过宣传典型的榜样,让正能量在全社会不断接续和传递。要开展“移风易俗”改革,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引导群众养成绿色、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要推动诚信建设,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四要把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作为基础工程。思想站位要再提高,打造全国文明城市标杆县。创建工作要更扎实,全力补齐工作短板。协作配合要更紧密,坚持“全县一盘棋”,确保工作落实。五要把发展经济作为重要基础。要始终将发展经济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做到蓄后劲、稳增长、抓冲刺。六要把严明作风纪律作为根本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以良好形象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要讲廉洁,时刻讲规矩、守底线,大力建设“廉政长兴”。要优作风,让现有资源最大化利用,不断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长兴样板。

  范庆瑜为长兴县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并与周卫兵共同为长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会上,和平镇、洪桥镇、画溪街道、虹星桥镇港口村、新城环保、百灵公益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小伟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