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陕西省志丹县各界人士祭奠刘志丹将军
发表时间:2019-04-09来源:志丹县融媒体中心

  4月4日,陕西省志丹县县人武部部长陈浍、消防大队、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党员干部,自发来到刘志丹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在刘志丹纪念堂前肃穆静立,认真听取先烈的英勇事迹,并向刘志丹将军敬献花篮、鲜花并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深切追思。

  武警志丹中队战士李彪说:“通过今天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让我对刘志丹将军的英雄事迹有了更为深刻的感受,作为一名武警战士,我会用自己的绵薄之力,继续将这种红色基因发扬光大,今后我会更加刻苦训练,苦练杀敌本领,保卫志丹县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保安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部长张伟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传承刘志丹精神,用刘志丹精神引领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志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高永和说:“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让我们的祭扫活动,继续开展有序。” 

  当天,安塞区砖窑湾镇中心小学、市镇小学、沙道子小学、县第二幼儿园、童星二幼也分别组织学生、幼儿纷纷来到刘志丹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堂前,少先队员代表和幼儿们向刘志丹将军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寄予深深地哀思,并誓言将学刘志丹英雄事迹、走刘志丹人生道路、举刘志丹光荣旗帜、做刘志丹精神传人。

  安塞区砖窑湾镇中心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刘妮妮说:“这次富有仪式感的革命传统祭奠活动,让孩子们学会了感恩,并在今后的学习中常怀感恩之心。”

  4月3日,志丹县检察院代检察长何武荣带领全体干警,在刘志丹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坚定信念,秉承遗志聚力前行”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在刘志丹纪念堂前,全体干警列队肃立,向群众领袖、民族英雄刘志丹默哀、敬献花篮,并鞠躬;在原碑陈列馆前,何武荣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继承和发扬刘志丹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最后全体干警还参观了刘志丹革命事迹陈列馆。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县检察院全体干警的理想信念,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刘志丹将军遗志,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刘志丹红军小学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扫墓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身着校服、红军服,胸前佩戴小白花,怀着崇敬的心情,通过肃立默哀、敬献花蓝、唱红歌、重温入队、入党誓词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刘志丹革命事迹。

  刘志丹红军小学学生张宁说:“我的心里深深地感受到,今天所有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而且我们还要好好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学生王琪说:“作为刘志丹红军小学的一名学生,我更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4月4日,旦八镇政府联合县延安精神研究会办公室,在旦八人民烈士纪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时代新人”清明节祭扫活动。

  在庄严的人民烈士纪念碑前,旦八镇政府领导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中小学生等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花圈并三鞠躬,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沉痛哀思,并聆听了旦八镇关工委负责人讲述的革命烈士英雄事迹。

  旦八镇中心小学教师赵海表示:“这次活动有利于帮助中小学生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英雄观,使他们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的文明好少年。”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